做了一碗金耳桃胶羹

匈牙利洋甘菊:

周末总想着汤汤水水的滋润一下,厨柜里正好有金耳、桃胶,于是就炖一起了。


原料:金耳、桃胶、云南老冰糖

做法:

  • 提前一个晚上,拿几粒金耳,约10粒桃胶,浸泡一个晚上。

  • 金耳扯成小朵,桃胶剔除杂质,很小的水流中冲洗干净

  • 一锅水,放进金耳,大火开,小火继续焖

  • 约莫半小时,放入桃胶,转大火开一下,然后继续小火焖一个钟到一个半钟。

  • 桃胶到半凝固状态,就可以起锅了。关火前,放入老冰糖,搅拌一下就可以关火了

关键点:

  • 桃胶比金耳化的快,如果你不介意,那么桃胶跟金耳可以一起放入锅里。

  • 我喜欢金耳跟桃胶都有一种半凝固的冻胶的口感,如果你喜欢比较硬的口感,可以不用焖这么久时间的。

功效:滋阴润肺、润泽肌肤的。

以下:






云南雪桃(丽江玉龙雪山雪线上下的桃胶,优越纯净的生长环境,不用农药)购买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4692975573.12.LeVYSM&id=35180069584

热度 ( 12 )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