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

桂花干白煨香梨 fragrans honey white wine poached pears

work with  @candoyi 

煮过的白葡萄酒,酒精已经慢慢蒸发掉,只留下葡萄的香甜,混合着桂花和香草豆荚的香气渐渐渗入梨肉中。口感类似咱们吃的糖水梨罐头,滋味芳醇香馥,甜蜜可人。

原料:香梨6个(小个),细砂糖3/4杯,香草豆荚1支,霞多丽干白葡萄酒1杯,清水1杯,桂花蜜(糖桂花)1大勺

制作过程:
1,将香草豆荚剖开,取籽,连壳一起放入锅内。并放入细砂糖,白葡萄酒,清水,桂花蜜,中火加热约5分钟,不要沸腾,让香味酒味充分融入糖水中。

2,香梨去皮,切半,放入锅中,小火煨煮20-30分钟至梨子柔软半透明。整个煨煮过程,糖水不要沸腾,因为大火会破坏白酒和桂花蜜的甜味,让香梨变酸,所以慢火煨煮至入味才是美味的关键。煮过的葡萄酒,酒精已经慢慢蒸发掉,只留下葡萄的香甜,混合着桂花和香草豆荚的香气渐渐渗入梨肉中。

3,小心取出煮好的香梨,入盘。中火加热锅中的糖水大约15分钟,直至糖水蒸发减少至一半类似糖浆状,根据个人口味可再加少许干白,煮约2分钟后,离火。

4,将煮好的糖浆均匀的浇在香梨上即可食用。喜欢桂花蜜的,可根据口味再酌情加一些桂花蜜。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