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多口味牛轧糖(蔓越莓.可可味)

玉池桃红: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我们传统的节日春节了,春节在多个节日中,是最隆重最重要的,也是给我留下儿时美好记忆最深刻的节日了。


        小时候,只有春节才可以穿新衣,可以吃到糖,还可以跟随父母一起串亲戚,最开心的是可以挣到压岁钱,那时候都穷,一个长辈就给几毛钱的压岁钱,我都一一攒着,叠得整整齐齐揣衣兜里,整个节日过后,我可以挣到几块钱压岁钱。现在看来只有几块钱,不值得一提,但那时候已算一笔不少的数目了。我可以自己买些小东小西,比如:小女孩头上戴的发卡,可以买自己早已看上而父母舍不得给买的文具盒,卡通图案的,打开是两层的,合上盖子还会啪的响一声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比妈妈给手工缝制的笔袋好看多了,为了给小伙伴们炫耀,还故意多次把盖子打开又合上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让他们听啪啪的声音,看着他们羡慕的眼神,别提心里有多美了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现在的春节,虽然年味淡了很多,但我家一到春节还会买些糖果准备到家,哈哈,学会了自己制作,就不用再去外面买糖了,其实牛轧糖制作很简单,可以做多种口味,这次就做了蔓越莓和可可味道的,当然也不仅限与这两种口味,也可以换成其他坚果,如:杏仁,芝麻。。。。。还可以做成抹茶味的,口味随自己了,做法都是一样的。


       这次做了两种口味,配方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可可味道的我把奶粉减少了10克,换成了可可粉。这里我只说下蔓越莓牛轧糖的做法哦。




有留言或私信我的朋友,我有时不在线,不能及时看到,请加我微信hnayhrh,或关注我新浪微博玉池桃红吧,微信和微博我都时常在线,谢谢。




原料:


黄油30克,棉花糖150克,奶粉100克,熟花生50克,蔓越莓50克。




做法:


1、黄油放不粘锅里小心融化成液体。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2、加入棉花糖小火搅拌至融化。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3、加入奶粉,搅拌成团。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4、加入花生和蔓越莓。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5、搅拌均匀。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6、乘热倒入不粘方盘里,压实压平成型。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7、冷却后切成合适的块儿。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自制多口味棉花糖(蔓越莓.可可味)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热度 ( 6 )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