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食光:

#爽爽的厨房#清明时节打青团,吃的是味道,尝的是回忆,野地里的艾青泛出最鲜最嫩的绿色,正是做青团的最好时机~【肉松蛋黄青团】
*材料:
青团皮:艾草500克(其中嫩芽掐下来准备和到面团里约60克,其余叶子榨汁和面团)糯米粉220克,粘米粉80克,小苏打7克,糖粉30克,盐3克,水适量。
肉松蛋黄馅:肉松适量,咸鸭蛋6个,白砂糖30克,白色黄油30克(没有也可以用猪油代替)。
*做法:
青团皮:烧一锅开水,倒入小苏打(放小苏打艾叶会绿一些),放入艾草芽汆烫一下捞起滤干水份,切成碎末备用。
其余艾叶取部分榨汁备用(艾汁不需要多,一点就好,太多会有苦味)。
糯米粉、粘米粉、糖粉、盐混合均匀,慢慢加入清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成小团,无干粉时加入艾草碎末,揉均匀,再加入适量艾汁,揉成团用保鲜膜包好备用。(液体要一点一点加入,以免面团过软或过硬)
肉松蛋黄馅:咸蛋取蛋黄摆放铺了油纸的烤盘上,喷白酒,烤箱预热190度上下火中层烤5分钟,取出用勺子压成泥备用。
肉松加白油加糖搅拌均匀,加入咸蛋黄泥搅拌均匀备用。
按模具的大小做青团,馅和皮的比例是1:1,我用的模具是38克的,也就是皮19克,馅19克。
青团皮分成19克一个大小均匀的小面团,用手压成圆形,取19克左右的肉松蛋黄馅放在面皮中央,包好揉成圆形。(没有模具的可以直接圆形蒸熟)
模具扑上糯米粉,把包好的青团按压进模具,按紧,再扣出青团。
再青团底部垫上剪成小块的油纸,在青团表面刷一层油。
烧开蒸锅水,放入青团,大火蒸10-1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