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堂:

一只有猫病的Sunsun.:

【黄豆南瓜炖鸡肉丸】
7.8图为配料表
🌚🌚码方子很辛苦,禁止一切盗图盗方子行为
意在分享

1.鸡肉丸:鸡胸肉剁碎加入姜碎搅拌,加入一个蛋清搅匀再加入淀粉搅匀,加入这两个东西能让鸡肉丸更弹也不易散,再加入所有辅料搅拌均匀。水烧开以后转小火,水不要沸腾太厉害。用勺子挖一勺整圆,放进锅里。等所有鸡肉糜都成丸子以后,转中火,煮六分钟,所有丸子浮上来就可以盛出来放凉了。凉了以后装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冻。
2.黄豆洗净提前一天晚上用水泡上,第二天备用。
3.只把南瓜,胡萝卜和黄豆放入电饭煲里,加入没过食材的水,不用加任何调料,用炖豆档位就不用管了。
4.等炖豆的时间用来处理其他材料。把洋葱切碎,蒜瓣切碎,芹菜茎切成小丁,菠菜洗净用手掰成三四段的样子。
5.加入橄榄油,先把蒜末炒香,再加入洋葱炒软。炖豆锅里所以得材料倒入炒锅中。用炒勺撵一下南瓜,很容易就碎了,把食材搅匀。
6.加入各种调料和鸡肉丸。盖上锅盖,小中火慢炖4分钟左右。开盖加入芹菜丁,搅拌。
7.看到收汁差不多以后,加入掰好的菠菜,搅动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为什么后放芹菜丁和菠菜?
因为芹菜热太久就失去了脆感并不好吃!而且也不能增加饱腹感!纤维质感也煮没了!
菠菜属于绿叶菜,下水后非常快熟,为最大化的保证食材的营养,不被加热过度。

热度 ( 130 )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