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猪肋骨高汤

柯俊年就是柯老大:

★ 猪肋骨高汤


做法︰

1.猪肋骨洗净,放入沸水内汆烫去血水及残渣

 

2.放入冷水内冲洗干净,再放入锅内,加入猪肋骨重量四倍的水份。


3.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慢熬六小时,待凉,取出猪肋骨跟过滤残渣即可。


这是个拥有回忆的高汤。

记得小时候、妈妈买了一堆猪肋骨、熬高汤、熬完后、这些猪肋骨、就会让小孩拿去把剩余的残肉吃掉、再把每一根骨头拿来边咬边吸骨头里的汤汁~~~

然后、把高汤、再拿去跟吻仔鱼一起煮粥、煮的浓浓的粥、再给小孩们吃!

这是很久以前、家里为了小孩子骨骼发育的一道粥品。

或是现在的营养学说这没啥钙质、没啥用~~~~

但我一直认为、我就是吃这样的吻仔鱼粥长大的、我只管好吃、我只信我妈~~~~

热度 ( 4 )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