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堂:

表白红豆+糯米团子 (๑′ᴗ‵๑)


二宫暁:

红豆汤x御手洗丸子 
檀蜜姐姐上交岚的那次和润智两人一起做的,因为觉得糯米团子里加豆腐的做法很新奇 所以自己也试了一下,过程中对方子稍微做了点改动,成品觉得比一般的糯米团子更好入口,而且也挺简单的,来分享一下做法w
•糯米粉80g,内酯豆腐95g,酸奶15g
(节目里是糯米粉和内酯豆腐1:1,我这样做了可是生面团比较硬(毕竟檀蜜姐姐说捏起来和上臂的肉肉一样软而我担说过传闻中蝴蝶肉和欧派一样软我都记着呢=u=+)于是又加了一些豆腐和酸奶进去,调出了比较相似的柔软度)
•材料全部放在一个碗里(豆腐可以事先搅碎一点再放),用筷子搅或者戴手套揉成面团(挺粘的不要徒手哦)
•拿一个盘子撒层糯米粉,用筷子挑起一块面团(15g左右,很粘所以用筷子比较好弄),丢进盘子里让它滚一圈粉,然后用手团成球放回到盘子里,食指尖沾点粉然后在中间戳一下,变成一个中间凹进去的小圆饼(这个步骤不是必需的 我就是觉得这么做出来比较萌hhh)
•做一锅水 烧开后把小团子一只一只放进水里,每放进去一只就用勺子搅一下不要让它粘锅,然后继续煮,等到团子们都浮上来就可以啦✨

我这次是放在红豆汤里的(要是有小天使想知道红豆汤咋做我也可以写w),甜甜的红豆+糯米团子配一脸(๑′ᴗ‵๑)也可以煮好之后放进冰水里冰一下,然后捞出来加黑糖蜜撒黄豆粉,变成超和风的小食w加入豆腐的团子口感绵绵糯糯,不会很粘牙,胃的负担也轻一些w
【悄咪咪用糯米团子表白一下我家糯米宝宝💛

热度 ( 67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