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食光:

#爽爽的厨房#小吃货的晚餐,营养均衡丰富又可爱的【三色肉丁饭+小鸡煎蛋】
*材料:小黄瓜,胡萝卜,玉米,马蹄,猪里脊肉,鸡蛋,米饭适量,盐、生粉,酱油,有机茶油,香油适量。心型模具两个。
*做法:
三色肉丁饭:胡萝卜、马蹄削皮切丁,小黄瓜切丁,玉米剥粒备用。
猪肉切丁加入生粉,酱油,香油拌匀腌制15分钟备用。
炒锅里倒入有机茶油烧热,腌好的猪肉丁快速翻炒至变色盛出。
热油锅里倒入黄瓜、胡萝卜,马蹄翻炒至八成熟再倒入玉米粒翻炒,最后加入猪肉丁翻炒至猪肉丁全熟,加适量盐调味,起锅,盘子中间倒扣一小碗米饭,把炒好的三色肉丁围着米饭摆成环形。
小鸡煎蛋:蛋白跟蛋黄分离,搅打成液体备用。
一点水加入一小勺淀粉搅匀成淀粉水,将淀粉水倒进蛋白里面拌匀(这样蛋白饼更容易成型不容易破,如果搅拌时出现气泡,需要过滤,这样煎出来的蛋饼才会平整漂亮。)。
烧热平底锅,把蛋白倒入锅里,手持锅柄转动手腕快速让蛋白均匀平铺在锅底成圆形,小火至蛋白凝固。
用心型模具在蛋白饼上刻两个心形,把里面的蛋白取出,用勺子舀蛋黄放入心形空里,小火煎熟,取出装盘,用胡萝卜刻出鸡冠和鸡嘴摆放好,黑芝麻做眼睛,炒熟的黄瓜做鸡脚。
……完成^-^

热度 ( 14 )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