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堂:

foodier◡̈◡̈:

  15分鐘快手田園宴客菜--酒香蒜泥粉絲蝦

  蝦和蒜蓉是非常完美的搭配,為了更加入味和提陞香氣,我把米酒和蒜頭打成泥,再加些調味料,澆在蝦肉上蒸熟,香氣撲鼻。如果你在家宴客,試試這道菜,保證是輕輕鬆鬆做出一道讓人驚嘆的美味。

  一、材料:鮮蝦 15只、粉絲1小把、蒜頭2頭、米酒1/4杯、蠔油 1湯匙、魚露 1湯匙、 醬油 1茶匙、蔥花 適量。

  二、做法:
  1、把粉絲放入滾水裡燙至完全變軟,撈出在清水中沖涼,瀝幹後加1茶匙醬油調味,碼在盤子上備用。
  2、準備小半碗米酒和7-8瓣蒜頭,一起放入果汁機裡打成泥,裝出,在加入1湯匙蠔油、1湯匙魚露調勻,即成蒜泥醬汁。
  3、鮮蝦去頭、去腸,多半破開,留住完整的尾部。把破開的蝦按照自己喜歡的造型碼在裝有粉絲的盤子上。均勻地澆上蒜泥醬汁。
  4、鍋裡水燒開後,把蝦放入,大火蒸5分鐘,取出,撒上蔥花,把1湯匙的熱油澆在蔥花上,酒香蒜泥蒸蝦就做好了。


热度 ( 54 )

© Flavor & Recipe | Powered by LOFTER